Spellbound

俗了

【崔李】信

*522CP大杂烩24h 20:00

*上一棒:良天

*下一棒:叶周叶

🎶回信的人寄走了冬夜🎶


振江同志:

你好!

我按照你的请求,已经铲了若尔盖草原的一撮土,随信将寄回广州。我想掺和一点天然肥料应当也无妨!

我会在川西高原学习到七月初,这次公派实在让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你不喜欢看这些文绉绉的话,可我还是写了下来。否则这封信便会显得太短太随意。

如果有机会,你也可以来川西看看。若尔盖有你在广州都看不见的海,也有它从前的样貌。牧民们十分亲切,“有困难时找老表”,这是我在这儿学到的。

我用你送的相机拍了厚厚一摞照片,只可惜镜头里少了送我相机的你。

不必挂记,一切安好。

祝工作顺利!


                                                                     李维民

                                                  1991年5月22日



李维民同志:

展信问好。

若尔盖的土已收到,它顺着你走过的道路,穿越两千公里的国土来到我的手上,这份没有半点水分的情谊已经被我移植到了家中盆栽里。

你的照片拍得非常漂亮,若尔盖草海的草叶清香在我翻阅的时刻扑面而来,很可惜我这次没有机会一同前往,也请你替我多看几眼。回来再向我仔细转述。

下一次如果不麻烦,就请你为我拍几张合适的生活照。说不准组织里哪天便要征用,可我觉得城里相馆的技术不及你的一半。

有困难时也可以找振江,振江不介意占一占做老表的便宜。

祝工作顺遂。


                                                                     崔振江

                                                  1991年6月10日



振江同志:

新年快乐。

香港的春节同广东真是不一样,光是年货就要丰富得多。已为你采购一大批奇艺糖果。

这回来香港和警务处的人交涉了今后继续合作的事宜,思和让我替他向你问好,Happy new year,这是他的原话。

我明天就会离港,不过下一站不是反穗。笑天让我去北京一聚,初七之后我才会返回。

这些话我都可以在电话里同你讲清楚,可我大概是习惯了到一个地方便写一封信。希望你还没有厌倦!

祝新年愉快!


                                                                    李维民

                                                     2002年1月29日



维民:

冬至快乐。

已收到你从广东寄来的水果。分给同行的朋友们时,他们对鳄梨感到十分新奇。

我刚吃过北京的烤鸭,皮酥肉嫩油脂香,同我们广州的烧鹅烧鸭做法上大不相同,的确美味。不过一只鸭子只食那胸脯小小一块肉,又多少显得奢侈。

北京这两天下了几片雪花,自从到了广州以后,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这副景色。它总能让我记起故乡冬日被铺天盖地的白色淹没,每每遇到夜里下雪时,白天的积雪便能没及我的膝盖。如有可能,不如也来我的故乡看看,我们已一同去过不少地方,再多一处也无妨。

在京的培训工作自然是要紧,只是此刻思乡情重,也思穗心切。

拥抱你。


                                                                     振江

                                                  2008年12月17日



振江:

展信佳。

请你放心,这不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我去到了西北,想着或许能找到李飞呢?我也想给自己放个假,过去实在是把自己绷得太紧。

我去到西北一位战友的家中暂住,他刚从非洲回来不久。我想他能帮助我从一些事情里更快走出来。

振江,很抱歉我不辞而别。

回信可以寄到此地址。


祝一切顺遂。

勿念。



                                                                   维民

                              201x年x月x日(字迹模糊)



维民:

你好。

知道你一切安好就是最好的消息。我和同事们都等你回来。


我实在担心你。


                                                                       振江

                                                     2016年8月22日




九月的第一个秋夜,崔振江家的门被人轻轻叩响。他正在写些长信,准备给远在西北的人寄去,听到屋外的动静后便放下笔,披了件外套就去开门。

他以为看见门后站着李维民时自己会喊出声,可崔振江只是呆在原地,半晌才反应过来,你回来了。

是,路上耽搁了……好几个月吧。


他没有再说无关的话,在橘色的楼道灯光下紧紧拥抱住李维民。


 
标签: 崔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2)
©Spellbo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