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llbound

俗了

【良民】起点•终点

*感谢@珎 师督促,虽然坎坎坷坷终于还是完成了这回合作,爱您!(大爷经常来玩啊.jpg)

*522CP大杂烩24h 00:00

*上一棒:萍民

*哨向

🎶起点终站何妨去又返🎶


“彻底杀死一个哨兵是复杂的。

……

单纯对其肉体进行毁灭的行为并不能完全清除哨兵的存在,哨兵依旧可以借由与向导的链接与精神体在更高位面的活动留存痕迹,并在一定条件下经由托体转生的方式重新复活。

……

所以要想彻底杀死一个哨兵,首先要控制同他进行有精神链接的向导,在完成强制破坏链接与精神图景后,就要对哨兵的精神体进行隔离,人类无法伤害更高维的存在,但可以通过静默室短暂分离精神体,而对哨兵肉体的摧毁必须在这段时间内进行。

……”


死刑时间已经确定,就在今晚十二点。


作为死刑哨兵的向导,李维民既是批准令的签署员,仪式的执行者,也是刑罚的承受方。他将参与赵嘉良死亡仪式的全过程,注视他的消亡。



仪式开始前的十八个小时。李维民见到了被囚禁在塔里的赵嘉良。


隔着透明的防爆玻璃,李维民看着赵嘉良穿着统一的白色囚服,背对自己躺在地上。他知道对方不是在休息,没有哨兵能在仪式当天还能睡着,赵嘉良当然也不例外。


李维民挥手示意手下离开,自己要同这位老朋友单独聊几句。等到只剩下向导哨兵两个人时,赵嘉良才从地上缓缓坐起。离他在阿根廷被抓回来已经过了一个月,这一个月的囚牢生活里,赵嘉良没办法打理自己的胡茬头发,他的脸颊旁生满了银白色的硬胡茬,头发也长得快遮到眼睛,看上去疲倦又邋遢。


尽管哨兵在体格的衰老上慢于常人,李维民看着他,还是生出赵嘉良原来也老了的念头。


李维民在赵嘉良还是李建中时便认识了他,仔细算来,到现在也快有四十年。他们曾经是战友,挚友,恋人,爱人。但在对钟素娟死亡真相的追寻中,李维民的“权衡”已经消磨掉赵嘉良对他无保留的信任。而在李飞出事之后,他们便彻底走到了对立面。

李维民不可能违背同广州塔的誓约,所以当赵嘉良走上起义军的道路时,他能做的只有进行顺从塔的指令,对叛军进行围剿。

可即使到那时,赵嘉良与李维民的链接依旧没有断开。赵嘉良报复一般时常侵扰着他的梦境,李维民又一一接受,将精神上的折磨视作自己赎罪的方式,直到阿根廷的行动结束。

李维民太清楚赵嘉良,不消动用能力也能猜出赵嘉良的大致计划,而那一份计划里里外外都透露出他决心赴死的念头。最终的抓捕联合了阿根廷的pagoda,赵嘉良以叛乱头领的身份被押送回国,接受法院审判,法庭不予上诉,决议通过对哨兵的死刑。


“你来这儿还想跟我说什么?”

终归还是赵嘉良先开口。


李维民朝他走近了一步,接着蹲下,将手放在了防爆玻璃上。他注视着赵嘉良,没有说话,只等着对方也伸出手隔着玻璃贴上他。


“没有这个必要,要说的在这里讲完就够了。”

赵嘉良并不想同李维民一道开启精神图景,“别让我在死之前更厌恶你。”


玻璃窗外的向导还是离开了。赵嘉良知道他们再过五小时还会见面,那时候他们会最后一次进入精神图景,而他不会给李维民再看一眼完整图景的机会。


仪式开始前十二个小时,广州塔的处刑层回荡着赵嘉良痛苦的哀嚎。用仪器对链接强制切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囚室里的他此刻就像被绑在“大摆钟”下的囚犯,一次次经历腰斩的折磨,链接越深,耗时越长。而在囚室外,李维民清楚地感受到有一根透明的线在从他脑子里被抽离。他看着赵嘉良因为痛苦流下血泪,可李维民已经被抽走了对他的感受,此刻在囚室外显得那么无动于衷。


赵嘉良是被人拖到静默室的,快一个小时的切割已经让他失去活动的能力。静默室的阻隔开启后,赵嘉良将在那再待十个小时。

 

十个小时里李维民都不曾离去。他看着头顶是深空的房间,等待着赵嘉良精神体的再次出现。


仪式开始前四小时,那只恐狼终于降临在深空。它预感到缔约者生命力的消失,试图穿越深空。但那道无形的薄膜就这样阻隔在他与赵嘉良之间。


仪式开始前两小时。赵嘉良从深度昏迷中苏醒。精神体已经离开深空,静默室里此刻只有他和李维民。

赵嘉良摸到自己的脸被人简单清理过,或许是李维民替他做的。执刑人接着从脖子上取下一条项链放在了赵嘉良手中——那是哨兵第一次离开时送他的。


仪式开始前四十五分钟。确认哨兵所有特征已小时后,赵嘉良被蒙着眼睛带到了临海的刑场。


李维民走在他后面,到达确定地点后,所有人等待着仪式时间的到来。李维民这时听见赵嘉良轻轻哼起一首歌,3455653。


00:00,他举起了枪。

 
标签: 良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3)
©Spellbound | Powered by LOFTER